雌蕊花艺

一束花丰富感官生活

伯利恒之星| 夏季里的雪花舞者


    这是一个柳絮纷飞的季节,也是百花盛开的季节。我们沉浸在各色花朵的海洋里,热情洋溢且妩媚动人。在花艺设计上,我们可以大胆采用各种鲜艳的主题花色来进行作品创作,这真是一个让花艺师幸福的季节。

    然而,有色彩绚烂的鲜花,总要有绿叶进行衬托。就像在这次朱顶红“智慧女神”主题作品的创作过程中,如何映衬那抹娇艳的红?这可让我伤透了脑经。我想:我需要的她,必须是高贵的,还必须是静谧的、冷静的、深沉的、精致的。在寻寻觅觅中,终于找到了她——伯利恒之星。

    因其花朵的形状像犹太教标志六芒星,故在西文世界和英文名称是“伯利恒之星”。主要产欧洲和非洲,是很有名的观赏植物。今天我就主要来介绍一下这位令我青睐有加的她——伯利恒之星(天鹅绒)。



    “圣经”中记载着,耶稣诞生时,在伯利恒天上有颗发光体,指引来自东方的博士找到耶稣,西方国家庆祝圣诞时,圣诞树装饰在树梢的那颗星星就是象征伯利恒之星。而有一种产于欧洲南部至非洲北部泛地中海周边的植物,皎洁的星形花朵在野地中十分醒目,就像是夜空中闪耀的明星,因此就被昵称为伯利恒之星。




科名:百合科

英名:Stair Bethlehem

别称:圣星百合、大花天鹅绒

花色:白色

花语:敏感的你


这种花多半野生于巴勒斯坦,因此命名为伯利恒之星。属百合科、花白色、由于它对光线敏感,因此日正当中时,花瓣会自然卷起来,是一种相当奇特的花。所以它的花语是——敏感。

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,既神经质又心思细致,会被这种性格所吸引的异性也很多。然而,这种个性还真有些累人。所以必须多结交可以让自己放松,彼此又不须客套的朋友。





    伯利恒之星在市场上十分常见,花径硬挺,很适合作为设计线条架构,除了整枝使用,也常将小花一朵一朵剪下来作为搭配或者点缀使用。

有着湖泊的温婉,好似轻雪飘落的静雅,与星辰同名的花儿,用敏感的自己去观察万事万物,观得潮起潮退,也知一颗砂砾的懵懂将醒。







PistillateFloral雌蕊

微信:PistillateFloral


一束花丰富感官生活

长按二维码关注



阅读原文:https://28517892.blog.hexun.com/111102891_d.html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