雌蕊花艺

一束花丰富感官生活

朱顶红 华丽的天后,魂牵梦绕的那一抹红

点击上方“PistillateFloral” 可以订阅哦!


    一直想在这春光明媚的时节里做一款“红”的作品。她应该更深沉、更睿智、魅力四射。于是开始了一段漫长的寻寻觅觅,期间经历了令人感动的中国红,浪漫樱花的粉白,烂漫桃花的桃红。在一个偶然的机会,让我邂逅了朱顶红,这就是令我魂牵梦绕的红,这一抹红,让我为之动容,让我如释重负。

    每个人的生命中都需要那么一段空白期,来想清楚一些事,来规划一些方向。人的心境每一个阶段都会发生变化,如同河流冲刷掉每一个脚步。



    朱顶红吸引我的不单单是那一抹魂牵梦绕的红,更在于她独特完美的气质。作为春日里的应季花朵,她挺拔、高挑、富有魅力。而同时,作为球根植物,她非常脆弱,对温度、光照都有相当高的要求。因此,她的花语就是渴望被爱、追求爱,另外还有身体虚弱的意思。

    在国外,关于朱顶红的传说数不胜数。她也代表着“在任何境遇中,都要坚持正确的道路,朱顶红也有这样让人在迟疑时重树信念并笃定不移的力量。






    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,我举办了一场花艺沙龙,让大家一起品味那一抹红。为了能衬托高贵的朱顶红,我还特意挑选了伯利恒之星(又命天鹅绒)与之相配。这对我来说明显是一个疯狂的举动,因为连算数不好的我也已经意识到:这次的沙龙可能入不敷出呢。但最终感性还是战胜了理性,我还沉浸于此,且乐此不疲。

    于是在一个位于愚园路,名为“天鹅绒”的酒吧里,朱顶红与天鹅绒来了一场温暖的邂逅,就像这魔都的四月天一样,一切都是这么自然,温馨。






    人生中,总有些心意或者感受,是需要自己体会的。或许独立之后做的最成功的一件事就是不满足那种安逸的状态,最好的状态就是他还是愿意去尝试的,也不怕尝试所带来的任何后果。

    就像朱顶红又一个别名一样:“孤挺花”。她传递的花语讯息中,孤挺花代表着“在任何境遇中,都要坚持正确的道路”,如同我们在人生的迷途中,每当抬头所见群星时,总有一枚星曜在指示你正确的路向一样,孤挺花也有这样让人在迟疑时重树信念并笃定不移的力量。

    





    这是一年中最珍贵的时光,阳光、和风,一切都来的刚刚好。那就收拾一个美好心情,画上美好妆容,一起享受慵懒下午时光。






    我们的生命,就是以不断以前行的姿态获得新生。那些只有自己感知到的,来自内心的呐喊,呼啸而过,没有归途。

    年轻可以提供的,就是大胆,就是没有边际的梦想。年轻最吸引人的地方,就是在于对未来的一切,还有更多的可能性,还有许多的想象力和更多好奇。




PistillateFloral雌蕊

微信:PistillateFloral


一束花丰富感官生活

长按二维码关注



阅读原文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zI0NzE3NDU2MQ==&mid=2651058250&idx=1&sn=2d70a3baf6d2f0a59f203f5bd45d6134&scene=0#wechat_redirect

评论